微博平台自动化运维实践

难度系数:

困难等级star01困难等级star01困难等级star01困难等级star01困难等级star00

嘉宾 : 刘然 | 新浪微博 高级产品运维架构师

讲师介绍

演讲嘉宾:刘然

新浪微博 高级产品运维架构师

11年加入新浪微博,主要从事原生视频、微博直播、OpenAPI等核心业务的稳定性保障工作。参与及主导了微博平台自动化运维从无到有发展过程中的各项重大项目。主要包括服务平台化、运维自动化、异地多活、容器化、混合云等方向。目前带领团队主要致力于运维服务质量提升及运维体系建设。

议题介绍

演讲:微博平台自动化运维实践

难度系数:

困难等级star01困难等级star01困难等级star01困难等级star01困难等级star00

微博自诞生至今,用户月活数达到4.31亿,尤其在热点事件中高并发、变化快等问题给运维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我们通过持续引入如Puppet、Jenkins、Docker、公有云、虚拟化等新技术及开源工具,结合实际情况构建适用于持续变化的业务场景的自动化运维平台。通过自动化建设提升了业务的稳定性、运维平台的适应性及扩展性。

主要内容:

  1. 背景介绍;
  2. 痛点分析;
  3. 自动化实践;
  4. 未来展望。

听众受益:

学习高并发场景下的典型问题及微博采用的解决方案,为当前存在类似问题的同学提供思路。探讨自动化运维的发展,了解微博运维工程师对自动化运维发展的理解。

本网站图片存储由七牛云独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