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的容器化交付实践

难度系数:

困难等级star01困难等级star01困难等级star01困难等级star01困难等级star01

嘉宾 : 董国星(大浪) | 携程系统研发部 资深后端开发工程师

讲师介绍

演讲嘉宾:董国星(大浪)

携程系统研发部 资深后端开发工程师

2013进入携程系统研发部。早前在Cloud团队从事私有云的开发,后进入PaaS团队,先后负责发布工具TARS的开发和PaaS平台的搭建,现为PaaS Platform团队负责人。致力于打造领先的 PaaS产品,为用户提供完善端到端交付体验,提升公司的研发效率。

议题介绍

演讲:携程的容器化交付实践

难度系数:

困难等级star01困难等级star01困难等级star01困难等级star01困难等级star01

携程系统研发部负责公司云平台和 PaaS 两大平台,共同完成了容器交付在携程的落地。云平台始于 OpenStack,进入容器时代后,走过了胖容器,Mesos,以及目前实践中的Kubernetes容器,积累了丰富的容器实践经验。另一方面,PaaS平台始终紧跟容器技术的演进,在引入新技术的同时,为用户提供了稳定一致的交付体验。
我们基于Jenkins打造了自己的镜像管理服务,实现基础镜像的管理分发,以及不同机房间的基础镜像同步。
另外,基于 Telegrah Sidecar+Kubelet/Cadvisor打造了容器的应用监控,并与PaaS平台进行无缝整合,让用户更方便的掌握容器的状态。同时我们也想分享下从Mesos到Kubernetes的容器迁移方案,如何透明的完成生产容器的迁移。
在容器交付的实践过程中,我们还完成了 Python Nodejs Golang等应用的标准化发布,让PaaS平台赋能更多的应用。

主要内容:

  1. 背景介绍;
  2. 镜像管理;
  3. 容器日志与监控;
  4. PaaS平台的容器交付;
  5. Mesos 到 Kubernetes迁移;
  6. 各技术栈的容器标准化。

听众受益:

  1. 学习如何从Mesos迁移到Kubernetes;
  2. 学习如何管理镜像;
  3. 了解容器交付的痛点。
本网站图片存储由七牛云独家支持